返回 第3章 山雨欲来,等待!  被赵王赶走,始皇拜我为丞相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3章 山雨欲来,等待![3/3页]

  “你可知我们爵位为何没变?”

  “为什么……”

  “和丞相是同样的道理。”王翦坐了起来,淡然道:“在你灭齐之后,一次性封赏,用来彰显功绩!”

  “明白。”

  王翦打了个哈欠。

  自伐楚后,他身体是愈发的吃不消。这不是他找理由急流勇退,而是真的不能再领兵。特别是大兵团作战,几十万人的性命啊……

  “你们就老老实实的待着。”

  “等着大王召见便可。”

  “是!”

  ……

  咸阳城,冯宅。

  厅堂内人数甚多。

  冯去疾位居正坐。

  冯毋择,冯劫等人皆坐在前。

  “父亲,大王要我们共议帝号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

  冯去疾眯着双眼。

  他作为御史中丞,平时话都很少,只是默默做事。但因为踏实勤勉,所以是一步步升至御史中丞。

  “毋择。”冯去疾看向冯毋择,“你此次立下不少军功,后面还要派遣至蜀地担任郡尉。按照大王的心思,恐怕是有意要让你练兵备战,好对西南夷动手。此次帝号,你就勿要出面。”

  “吾正有此意!”

  冯毋择微笑点头。

  冯去疾则依旧板着脸,认真道:“此次议帝号,恐怕还只是开始。按照大王的性格,后续会推行一系列的改革。你们各自也都想好,提前准备!”

  “秦已灭六国,但对我冯氏却只是开始。就算无法扳倒公孙劫,却也能继续往上爬。你们也都好好留意,争取谏言!”

  “唯唯!”

  冯氏族人同时抬手。

  冯去疾满意点头。

  他对秦王还算是了解。

  在灭赵前,就经常会埋怨。

  秦国现在是真正的统一天下。

  那么,摆在面前就有两条路。

  是走郡县制,还是走分封制?

  两条路一右一左,该如何抉择?

  ……

  不仅仅只是冯氏。

  整个咸阳城安静的都很诡异。

  明明实现了无数人的心愿,可是却平静如池水。可关了门后,家家户户都在沉声商议。

  他们也都知道。

  议帝号仅仅只是个引子。

  后面还需要改革制度!

  这些才是他们需要博弈的点!

第3章 山雨欲来,等待![3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