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 第七章熬糖  回到古代当大佬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
第七章熬糖[2/3页]

  是只好转过身回屋里拿了几个红薯开始啃了起来,还给紫风拿了几个过来。

  兄妹两人吃完早饭后一起动手将红薯都刮了皮,然后紫风按照记忆里从论坛上看到的方法开始熬红薯糖,先将十几个红薯都下了锅,开始煮了起来,紫雨也在一旁帮忙烧火添柴。

  过了很久,等到红薯都煮熟后紫风开始动手将红薯都捞了起来放在一旁。

  紫雨在一旁看到哥哥把红薯都捞了起来于是问道:“哥,这煮好的红薯要怎么熬红薯糖啊?”

  紫风解释道:“这些红薯把它晒干就是红薯干也可以当零嘴,红薯糖这不是在锅里吗。”

  紫雨看了看锅里撇了撇嘴道:“哥,你骗我。锅里明明就是煮红薯的水,哪有糖啊?”

  紫风笑道:“别急,这些水吸收了红薯的糖份已经是糖水了,但还要熬很久,直到把水都熬干才行。”

  “真的,这些水能熬出糖来?哥,我没读过书,你可别骗我。”紫雨一脸怀疑的看着紫风道。

  紫风哭笑不得道:“我骗你干嘛,等熬出糖来你就知道了。快,你把火烧小点,让水能够一直沸腾就好。”

  紫雨听了紫风的回答只好暂时压下心里的怀疑,开始逐渐减少火柴让火小了下来。

  半个时辰后,只见锅里的糖水只剩大概3厘米左右深的一层,并开始变得粘稠了起来。紫风看到差不多了,于是赶紧拿起筷子不停的搅拌着。

  紫风一边搅拌一便开口道:“小妹,火再小点。”

  “好的,哥。”紫雨应了一声赶紧又抽出了一些木柴。

  “哥,这样可以吗?”紫雨看火小了很多,开口问道。

  紫风专心的搅拌着糖水点了点头:“可以了,保持就这个火力就行了。”

  紫雨听到紫风的回答松了一口气,开始专注的继续烧火。

  紫风看着锅里的糖水在熬煮下一点点的变少,同时也越来越稠。于是又加快了搅动筷子的速度,

第七章熬糖[2/3页]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